「這裡有人摔跤了」4歲弟半夜邊哭邊call救護車 順利救回媽媽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長沙近日發生一起暖心新聞,一名4歲的男孩看到媽媽摔倒在地、動彈不得時,人生第一次撥通了「120」求救電話,最終成功讓救護人員將媽媽送到醫院。

▲▼4歲弟打120 。(圖/翻攝自秒拍)

▲網友讚調度員負責又耐心。(圖/翻攝自秒拍)

據《瀟湘晨報》報導,肖姓媽媽近日半夜3點起床,打算為小孩沖奶粉,結果不小心摔倒在地動彈不得。危急時刻,4歲的男孩佑佑(化名)人生第一次撥通了120呼救電話。

佑佑因為擔心慌亂,起初不停哭著說「媽媽,馬上要死了嗚嗚嗚…」、「這裡有人摔跤了」、「媽媽接不了電話」。接電話的調度員沈素雲十分鎮靜,一方面對小朋友循循善誘,盡量獲取更多資訊,另一方面迅速聯絡110指揮中心,向警方申請電話定位。

幸運的是,沈素雲在120調度系統中,檢索出一條該號碼在2019年的呼救記錄,從而在其中找到了地址,也得到佑佑的確認。最終在警方的共同努力下,順利鎖定佑佑的具體位置,成功送肖女就醫治療。

事後,肖女回憶道,「當時摔倒了,人是清醒的,但是動不了,也說不了話。」

此事今(18)日登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為佑佑點讚,「小孩子好聰明啊,知道打電話給120」、「4歲的孩子處理突發事情很冷靜」、「如果我四歲 我只會哭 或者睡很死」、「家庭教育優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