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東頓巴斯2城鎮激戰中 澤倫斯基:面臨最艱困挑戰

▲▼頓巴斯地區巴赫穆特(Bakhmut)烏軍守軍與俄軍發生激戰。(圖/路透)

▲巴赫穆特守軍與俄軍發生激戰。(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軍和俄軍爆發激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表示,頓巴斯地區索列達爾鎮(Soledar)和巴赫穆特鎮(Bakhmut)正在發生激烈戰鬥,這2個城鎮的烏軍面對俄軍的推進,正面臨「最艱難的挑戰」。

綜合外電報導,澤倫斯基在每日例行談話影片中表示,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艱難情形仍在持續當中,「最艱困的是在巴赫穆特」,不過該鎮目前仍掌握在烏軍手中。

俄軍針對巴赫穆特重點攻擊已持續數周,這座以紅酒釀造、鹽礦為主,戰前人口7萬人的小鎮不斷遭到轟炸。儘管烏軍近日反攻有成,但在這座城市,烏軍反倒被迫採取守勢,親俄民兵幾天前才宣布,已拿下巴赫穆特附近的2座村莊,顯示情況不容樂觀。

一名從前線第93旅撤下的50歲烏軍士兵波萊雅克(Poliak),受訪時雙眼明顯透露出疲憊,他回憶在前線激戰的4天中,「好幾天我都沒睡覺、沒吃東西,甚至連水都沒喝,只有咖啡。」他說並肩作戰的13人中,2人犧牲了,5人因傷後送,不過俄軍的侵略並沒有撲滅烏人反抗的意志,「這就是我們現在的生活,我們會為國家鞠躬盡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