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尼莎「增強中颱」轉彎飄移!陽明山灌暴雨 氣象局最新說明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天宜蘭、台北及桃園山區有超大豪雨,大台北地區及新竹山區有大豪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豪大雨,至於中南部也有局部降雨。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路徑正逐漸通過巴士海峽近海,晚間8時30分已經解除海警,台北擎天崗累積雨量站上冠軍達989毫米,明天北東地區仍有劇烈降雨,最新尼莎資訊氣象局將於直播中說明。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颱風將通過巴士海峽,解除海上警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稍早表示,尼莎颱風強度過去3小時強度變化不大,維持輕度颱風上限,不過向西移動過程,預計強度可能再增強,暴風半徑仍有擴大趨勢,將轉為中颱。降雨趨勢部分,今晚到明晚要嚴防豪大雨,特別是北北基桃和宜蘭,東北風下來,迎風面會有明顯降雨,另外雖然颱風遠離,明天仍有9到12級強陣風。

▲▼尼莎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尼莎海警總雨量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