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警報響!尼莎「今明風雨最劇」10縣市警戒 陸警機率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國家警報凌晨響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提醒,今天(16日)、周一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風雨最劇烈,全台降雨機率偏高;至於目前來看,陸上警報機率越來越低。

(圖/氣象局)

▲今天、周一全台有雨。(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大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

大豪雨特報:新竹縣

豪雨特報:基隆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花蓮縣

大雨特報:南投縣、台東縣

氣象局今晨2時半對宜蘭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提醒將發生大雷雨。氣象局也對10縣市發布特報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台北市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新竹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桃園市、台中市、花蓮縣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新北市、台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以北、東半部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今晨0時至6時累積雨量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周一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風雨最劇烈,全台降雨機率偏高,特別是新竹以北、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雨勢較持續,今北部、東半部和中部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尤其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機率。

趙竑說,周一新竹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降雨持續,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分析,今天、周一是尼莎颱風最靠近的時間,其慢慢往西前進,強度略為增強,目前來看陸警機率越來越降低,因位置稍微比較南邊,暴風圈也沒那麼大,直接觸陸機率很低。

趙竑表示,周二、周三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偶爾零星飄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二是水氣逐漸減少過程,新竹、苗栗及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圖/氣象局)

▲▼尼莎今天、周一最靠近台灣。(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指出,周四東北季風稍減弱,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東部有局部短暫雨,東南部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周五、周六水氣稍微比較多,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大台北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一周溫度部分,趙竑說,今晚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慢慢下降,最低溫時間落在周二清晨到周三,北部周二低溫18、19度,其他地區22-24度,周四之後才慢慢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