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產咖啡明日之星 木華咖啡莊園等7業者獲「北臺灣精品咖啡」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桃園有近15公頃的咖啡種植面積。(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推廣北臺灣國產咖啡,桃園市政府今年度首度辦理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邀集苗栗以北8縣市,種植咖啡農民好手同場較量,共收到5縣市54件報名件數,15日於中壢區銀河廣場,結合愛樂壓大賽台灣選拔賽及桃園市在地咖啡職人市集,舉行頒獎典禮。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市府農業局表示,榮獲「北臺灣精品咖啡」的7家業者分別是:桃園市精品典藏豆(木華咖啡莊園、簡進財)、新竹縣精品典藏豆(六曲窩、黃俊淦;北平山林、戴禎男)、苗栗縣精品典藏豆(香夾蘭莊園、黃簡秋蘭;苗55咖啡莊園、李鴻儀)、台北市精品典藏豆(大屯29莊園、候奕瑋)、新北市精品典藏豆(竹崙子莊園、邱建明)。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咖啡是世界共同的語言,近幾年臺灣咖啡消費市場蓬勃發展,國人對咖啡的需求量大幅增加,因此農民紛紛投入咖啡種植。以桃園市而言,即有近15公頃的種植面積,包括復興、大溪、龜山、龍潭、蘆竹、楊梅等地皆有栽種。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活動自6月份即拉開序幕,為讓第一次參加評鑑比賽的農友瞭解參賽規則,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於6月14日、15日及21日在苗栗、新竹及桃園規劃共計3場評鑑說明會,總計共有51位農民參加。

▲北臺灣精品咖啡評鑑頒獎

另為使本地參賽農友提升比賽用豆品質,桃園市政府亦特別於6月20日於本市復興區辦理賽前訓練課程,總計共有29位農民參加,透過現場品飲訓練進行感官培養及學習辨別咖啡風味好壞,透過現場物理篩選豆實作練習、實際杯測練習,提升本地參賽農友之咖啡專業知識,並讓學員們更能完善地做好參與評鑑的準備。評鑑活動共收到5縣市54件報名件數,並於7月20日至22日,於本市平鎮區源友咖啡文化園區進行物理篩選及杯測評鑑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