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對閣揆有興趣可以來推薦」 蘇貞昌講完看向鄭文燦相視而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政府宣布自10月13日起大開國門,正式迎接疫後新經濟時代的來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下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整備狀況,會前受訪時,蘇被問到臨時更改行程前來視察,是否在進行閣揆保衛戰?蘇說,閣揆應該保護國家和人民,「如果有誰對這個位子有興趣,可以找我來幫他推薦」,說完看了下一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2人相視而笑。

▲▼▲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機場。(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桃園機場。(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13日下午本計畫要出席「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開幕典禮」,但總統行程發布不久後,行政院新聞處隨即通知行程異動,改成陪同總統視察「桃園國際機場」。

蘇貞昌表示,今天是開放國境的第一天,總統要來慰勉同時加油,「我也有同樣的心情,所以一起來,不用麻煩大家兩次」,同時也知道大家接著會很忙,大家一次聽到總統的訓勉,一起來加油,這是最好的。

至於閣揆,蘇貞昌說,閣揆應該保護的是國家和人民,不是自己的位子,「如果有誰對這個位子有興趣,可以找我來幫他推薦,我不用自己保衛」。說完,蘇還看了眼一旁的鄭文燦,2人相視而笑,接著蘇還輕拍鄭的肩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