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中11刀慘死「非他殺」 高大成解析關鍵致命傷曝可能性

記者翁子皓/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男子在11日晚間8點多,被家屬發現身中11刀躺臥客廳血泊中,並已明顯死亡。警、檢到場調查後排除他殺可能,但引發民眾質疑。針對民眾的質疑,資深法醫高大成表示,死者如果是他殺,致命傷應該會超過1處,且凶器不會留在現場,從目前證據來看,男子只有頸部1刀是致命傷,因此他也認同警、檢的判斷,全案應非他殺。

▲▼高大成。(圖/民眾提供)

▲知名法醫高大成發表新北男身中11刀一案的看法 。(圖/民眾提供)

▲新北男子身中11慘死家中。(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男子身中11慘死家中。(圖/記者陳雕文攝)

高大成表示,會朝自己砍11刀的人,不是躁鬱症,就是吸毒犯,因為正常人只會砍2、3刀,最多5刀,會超過10刀,就可能是有吸毒或是躁鬱症,因為吸食毒品的人,痛覺會降低,所以不能用常人的感官去理解,且吸毒可能會產生幻覺,以為有人在追他、有人在砍他,甚至是以為自己身上有隻鬼。

高大成認為,要排除他殺的可能,首先要看死者有沒有掙扎的跡象,如果沒有掙扎,就可能排除他殺,此外要留意凶器是否留在現場,還要注意凶器上是不是有死者的血跡或指紋等,如果兇器留在現場,且兇器上有死者的血跡、把柄上還有死者的掌紋、指紋等,就可能排除他殺。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看死者身上致命傷的數量,如果死者身上致命傷超過1處,就可能是他殺,原因是兇手很難確定1刀能否致命,所以往往會朝致命處多下幾刀。

▲▼快訊/新北中和驚傳命案!男脖子、胸口多刀傷 血流滿地陳屍家中。(圖/民眾提供)

對於有民眾質疑,是否有可能有兇手依靠偽裝或安排,讓警、檢誤判死者不是他殺。高大成表示,這不是不可能,但實際上非常難,因為死者身上致命傷如果超過1處,就可能被判定他殺,所以兇手必須有把握1刀致命,超過1刀就會引來警、檢的懷疑,此外兇手如打算偽裝,還要把現場重新布置,讓死者看起來沒有掙扎,且凶器要留在現場,兇器上還要有死者的血跡、掌紋、指紋等。

因此高大成認為,這起事件從現行證據來看,死者身上的致命傷只有頸部1處,應該可以排除他殺,他判斷該名死者是因吸毒,精神錯亂之下,造成憾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