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開了!蘇貞昌預估月底230團來台 交通部拚今年旅客70萬人次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開放國門,邊境解封,入境管制,觀光限團令,疫情,鎖國,檢疫,陰性證明,旅遊,行李托運,機票劃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政府宣布自10月13日起大開國門,正式迎接疫後新經濟時代的來臨。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主持院會提到,今天是國境開放的第一天,第一個國外旅行團已經在凌晨進來,今天就會有20團進來,包括泰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各個國家,到月底預計會有230團進來,這是一個新階段的開始。

對於邊境重新開放,交通部表示,國際市場主攻日韓、新南向市場、維繫歐美市場,即時以展宣齊發、邀訪踩線及獎勵送客等策略全面展開國際宣傳作為,加速來臺旅遊市場復甦,期待在入境能量及信心恢復、航班恢復疫前運量等前提下,來台旅客於今年達到70萬人次,並於2024年提早恢復至疫前千萬來台旅客水準。

「非常感謝國人同胞上下一心、團結合作。」蘇貞昌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到今天第998天,再2天就1000天,下午他也會跟蔡總統會一起到機場感謝國門開放大家的一起努力,迎接新階段的到來,這一刻來得不容易。

蘇貞昌指出,在這2年多時間許多國家鎖國、封城停止各種活動,還有國家用粗暴手段對待人民,台灣始終用透明、民主的方式跟人民溝通,而且是影響生活最少的。在這段期間內,20萬人的大型考試照常舉辦,全國性公投照樣舉辦。

蘇貞昌說,台灣確實在方方面面都被世界肯定,新的階段到來,要請各部會就這新階段面對新狀況,要有足夠的宣傳溝通、指引,請各部會把規範跟做法貫徹到第一線。

「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蘇貞昌表示,各種應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請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務必做好,不要以為國境開放了就好像疫情結束,「過去我們做到的,現在我們進入新的階段,舊階段練來的功夫不要忘,做的準備不要疏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