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是「兩區」還「兩國」?陸委會:ROC與PRC互不隸屬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的說法,並強調「台灣與大陸是「兩個地區」,而非「兩個國家」。對此,陸委會13日回應,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當前兩岸的客觀現狀與事實。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說,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當前兩岸的客觀現狀與事實,「這也是我們反對中共圖謀侵犯中華民國台灣主權領土的最務實主張。」

邱垂正還說,相關看法也獲近八成台灣民意的支持,陸委會8月18日所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有77.7%的民眾贊成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是台海客觀現狀。

邱垂正強調,政府兩岸政策一貫,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以及相關法令處理兩岸事務。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圖/記者蘇晏男攝)

▲▼馬英九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國慶升旗典禮並致詞。(圖/記者蘇晏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