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解封正式實施 陸委會:開放陸客來台非優先項目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邊境解封13日正式實施,但對陸港澳旅客仍有限制。對此,陸委會13日表示,考量我方目前仍有入境總額管制,為了保障國人優先從海外返國權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並非優先項目。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政府為防疫與經濟發展並重,優先處理中國大陸經貿以及商業人士來台,目前已恢復大陸來台從事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陸籍海空運公司駐點人員、陸籍航空器與船舶相關人員等,都可透過台灣邀請單位提出申請,「同時,經許可來台投資的陸資事業人員也可申請專案入境。」

▼邊境解封首日,首批泰國旅行團抵台。(圖/記者游宗樺攝)

▲▼ 快訊/邊境解封「首批泰國旅行團」抵達!旅客比愛心狂拍照。(圖/記者游宗樺攝)

邱垂正指出,考量我方目前仍有入境總額管制,為保障國人優先從海外返國權益,開放陸客來台觀光並非優先項目,「不過,我們將與相關機關依據雙方的防疫情形及整體情勢,共同綜合評估開放時機。」

香港及澳門部分,邱垂正說,目前港澳居民可來台的對象為持有有效居留證、探親、商務活動或經教育部許可的學生,及其他經專案許可人士,其中,商務活動已經沒有限制事由,所以可以包括所有的商務客,「我們更進一步說,除了觀光事由入境之外,都可以依現行規定來申請入境台灣。」

小三通部分,邱垂正說,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交流是政府政策,小三通是金馬民眾關切的重點,也是兩岸人員往來的渠道之一,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我們與相關機會將依據各方意見進行評估規劃,在做好相關準備及溝通後,適時公布重啟小三通。」

另外,邱垂正也強調,「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考量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