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準新娘案移工認罪想交保 當庭落淚道歉:叔叔,我沒有故意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龍井準新娘遭逃逸移工撞重傷案,昨(12)日下午開準備庭,肇事的阮姓移工對於過失傷害致人重傷、無照等皆認罪,阮說自己當下並不是故意的,並當庭落淚向陳女爸爸致歉說「叔叔,那天沒有故意,我向你道歉」,陳父看向阮男、微微點頭並未多說什麼。檢察官認為阮男嚴重漠視我國法律,應從重量刑,阮男稱,自己是因為害怕才會肇逃,並非不尊重台灣法律,希望能交保出去賺錢賠償,從輕量刑。

▲▼台中準新娘案肇事移工阮男開庭。(圖/記者許權毅攝)

▲阮男開庭時向家屬落淚道歉,要返回看守所時轉頭望向親姐姐流下懊悔的眼淚,仍需面對法律責任。(圖/記者許權毅攝)

準新娘遭撞案12日下午4時20分進行準備庭,陳女家屬由爸爸到場,也透露太太連續2個月都陪女兒住在中山附醫復健,今日開庭也無法到場,一家人對於阮男量刑沒有太多想法,但認為基本的醫療費用等應要賠償。陳母先前表示,整件事其實不只是阮男應負責,包含借車的車主、逃逸移工的雇主以及逃逸移工工頭都應該負起責任,沒有連帶責任很不公平,政府應該重視逃逸移工的嚴重性。

▲陳女媽媽陪著女兒住在醫院復健,開庭由爸爸到場。(圖/記者許權毅攝)

阮男無照駕車致人重傷、肇事逃逸,被依照刑法第284條過失傷害致人重傷起訴。準備庭審判長詢問阮男是否認罪?阮男當庭認罪,「當時並不是故意的,但是我都認罪。」審判長表示,逃離一定是故意,是否指撞對方並非故意?阮男回答是。

▲▼台中地院,司法大廈,台中,地檢署。(圖/記者許權毅攝)

▲檢方認為,阮男嚴重漠視我國法律,應從重量刑。(圖/記者許權毅攝)

阮男向審判長表示,自己想調解,並且希望法官給他機會,能夠交保出去,因為經濟能力貧困,出去後會自己賺錢賠償給陳女,也想跟陳女道歉。審判長便當庭讓阮男起身向陳女父親道歉,阮男以中文說,「叔叔,那天我沒有故意,我跟你道歉。」並流下眼淚,不斷拭淚,陳父僅微微點頭,並無回應,並無調解意願。

▲▼台中準新娘案肇事移工阮男開庭。(圖/記者許權毅攝)

▲阮男稱,當下是因為害怕才會逃跑,並非故意不尊重台灣法律。(圖/記者許權毅攝)

檢察官認為,阮男為逃逸移工,無照又闖紅燈,讓被害人受到非常嚴重傷勢,且事發當下又沒有幫忙,肇事逃逸,浪費相當多社會資源追查行蹤,嚴重漠視我國法治,建請從重量刑

▲陳女爸爸前往開庭,對於法官「如何判」沒有太多想法,只希望女兒恢復健康,並賠償醫藥費,負起責任。(圖/ETtoday資料照)

阮男說,並不是故意不尊重台灣法律,是因為慌亂害怕,當下才會逃離,並說自己知道錯了,希望法官給他機會能夠從輕量刑。審判長諭知,將訂於10月26日下午進行宣判,阮男表示不需到場,提供結果給他簽名就好。

▲阮男與車上一行5人在事發時馬上落跑,也未幫助陳女叫救護車。(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