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所私立高中職面臨退場 教長透露「十月下旬進行審議」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在少子化衝擊下,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教育部退場審議會先前討論後公布7校專案輔導學校名單,日前傳出私立高中職狀況更嚴重,教育部粗估超過20所,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2日)指出,國教署已利用退場條例規定的指標,對高中職進行檢視,將符合相關指標學校進行列冊,預計十月下旬報到退審會進行審議。

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不少學生與家長擔心誤上即將沉沒的私校,教育部在九月召開退場審議會,總計公布三波、7校專案輔導學校名單,以及學校改善日期,7所專輔學校包括:大同技術學院、高苑科技大學、中州科技大學、台灣首府大學、明道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與國教署長彭富源(左)到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許敏溶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署長彭富源(左)上週到立院備詢時透露,私立高中職被列為專輔學校名單可能超過20所。(圖/記者許敏溶攝)

退場審議會審議完大專校院之後,外界擔心私立高中職也受衝擊,甚至狀況更嚴重,教育部上週在立法院教委會備詢時,國教署長彭富源就透露,有上述達到專輔學校狀況的私立高中職,估計超過20所,但實際結果要由退場審議會開會討論再公布。

媒體也關注後續進度,在今天下午部務會報前,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根據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不管是高中或大專校院,都適用一致性規範,特別是在退場條例第六條就明白條列出相關檢視指標,包括財務狀況是否惡化到影響校務運作,或者合格教師比例是否低於5成,經過幾年都沒改善,或者嚴重違反私校法相關法規等情況。

潘文忠指出,國教署已經以退場條例相關重點指標,對私立高中以上學校進行相關檢視,整理後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將符合相關指標學校列冊,預計十月下旬報到退審會進行審議。

▲▼面對校園防疫新制上路,潘文忠表示,已準備足夠快篩劑儲量。(圖/記者許敏溶攝)

▲潘文忠表示,已將符合指標的私立高中列冊,預計十月下旬報到退審會審議。(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