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反擊侯辦批開政策芭樂票 轟「升格沒升級」:市民福利未加倍

▲▼林佳龍12日到新莊宏泰市場掃街。(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林佳龍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辦11日指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所提出的政見,一年要多花新北市300多億元預算,砲轟林無視新北財政負擔,只會開「芭樂票」,把市民當做「盤子」。對此,林佳龍12日回應,新北市從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預算加倍,但市民的建設與福利卻沒有加倍,可謂「升格沒有升級」,更質問侯友宜是否反對他所提出的三點政策。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11日指出,林佳龍提出的許多政見完全沒考量新北市財政,只顧大撒幣、欺騙市民。他舉例,林佳龍提出每月500點綠色交通點數,一年將近240億;智慧觀光周遊券部分,若以林佳龍在台北市開的支票計算,也要25億元;10萬元青年成家基金,以新北人數計算需要20億;另外還有其他多項沒規劃、大撒幣政見,累計新北一年就要多花300多億,「我就問林佳龍,錢從哪裡來?」

針對質疑,林佳龍12日受訪時反問侯友宜,「你難道反對我們給新北市民老人裝假牙嗎?你反對我們敬老愛心卡能坐計程車嗎?你反對青年成家基金支持每對年輕人10萬元,讓他們可以成家立業嗎?」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從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12年來預算已經加倍,增加到1800億,可是市民的建設跟福利並沒有加倍。林佳龍說,這就是一個資源分配的競爭,侯友宜選擇把歡樂耶誕城提早到選舉前,從11月初就開始舉辦,但新北市市民的社會福利卻是六都人均預算最低,「我只是要導正現在這種『升格沒有升級』,把市政預算拿去做個人包裝的現況,人民的納稅錢應該用在人民的社會福利上。」

林佳龍補充,有部分政策是可以申請中央補助的,像淨零轉型的綠色交通,以及交通部所鼓勵的公共運輸,「可是新北市都不去爭取,我當交通部長的時候就發現,為什麼很多縣市積極爭取,但新北市就是不願意,導致新北市人均擁有的汽機車是六都第一,車禍最多且死亡率也最高。」

林佳龍也質疑,新北市因車禍而傷亡的民眾這麼多,侯友宜為何不鼓勵大家多搭乘綠色公共運輸,一方面節能減碳也降低交通事故,一方面更符合國家淨零轉型的政策?他痛批,「這就是新北市現在的問題。」

▼林佳龍12日到新莊宏泰市場掃街。(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12日到新莊宏泰市場掃街。(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12日到新莊宏泰市場掃街。(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