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玄鳳鸚鵡受傷路倒 內埔警+熱心民眾合力救援

▲內埔警方處理受傷玄鳳鸚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方處理受傷玄鳳鸚鵡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一位愛心人士日前在路上看到一隻受傷的玄鳳鸚鵡,無法飛行,擔心危險,向內埔警方報案,警方獲報處理,替牠找到另一位愛鳥人士收養、照顧,等牠傷癒後再放飛。警民展現愛屋及烏行為,救回一條生命。

屏東內埔警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一隻玄鳳鸚鵡受傷在路上徘徊不前,員警到達現場後發現,這隻鸚鵡因為翅膀受傷而無法飛行,由於報案人有要事必須離開,但不放心將鸚鵡放任不管,所以電話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員警查看鸚鵡腳上並無腳環,可能是野生禽鳥或遭人棄養,員警詢問報案人是否有意願安置鸚鵡?報案人表示工作繁忙,無法飼養照顧。

這時員警回想起先前曾受理轄內某位民眾的案件,在他家有看到飼養禽鳥,於是致電給該民眾,詢問他是否有意願照顧這隻受傷的玄鳳鸚鵡? 善心民眾表示願意接手照顧,直到鸚鵡健康復原,能展翅高飛。

隨後警方將鸚鵡載往善心民眾家中,由於玄鳳鸚鵡屬太陽鳥科,生性害羞膽小,與人互動性強,善心民眾承諾將悉心照顧。報案人非常感謝警方的幫忙,愛屋及烏及時救援一條渺小的生命。

內埔警分局長莊順智肯定警民合作員警展現愛心,竪立警民合作典範,也對於同仁不管對任何生命都積極協助表示讚揚,生命誠可貴值得我們珍惜且善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