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松山分局槍響!警幫同仁送槍疏忽關鍵動作...走火打穿櫃子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10月10日台北市總統府前舉行國慶日慶典,台北市警局大批警力支援國慶典禮維安勤務,松山警分局一劉姓偵查佐幫同事領槍,清槍拉滑套並扣板機,但他忘記先退下彈匣,導致子彈上膛擊發,所幸僅射穿辦公室內櫃子,並無人員受傷;松山警分局督察組已介入調查,將依規定處份,並加強警員教育訓練。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圖為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外觀。(圖/記者張君豪攝)

台北市松山分局表示,當時偵查隊薛姓巡官領槍後,先把槍枝械彈放在自己辦公桌抽屜內,待外出服勤時因忙碌忘了攜槍,等趕到勤務現場時才發現忘帶槍出門,才會打電話讓留守偵查隊的值班劉姓偵查做幫忙送槍到勤務現場。

未料劉姓偵查佐疑似太過疲累,忘記該槍是同仁剛領出要服勤的配槍,居然就像一般警員下班前繳槍狀態,把該槍拿出拉滑套進行清槍作業,但劉員忘記將彈匣退出,拉滑套扣板機清槍動作反而讓子彈上膛擊發,當時偵查隊傳出槍聲,分局內的值班人員趕緊到場查看,所幸操作錯誤擊發子彈僅打穿偵查隊辦公室櫃子,並無人員受傷。

松山警分局督察組已介入調查,對於該員槍枝不當走火行為將予以議處。

警界知情人士透露,一般警員出外勤領槍程序,是持領槍證交給值班台、值班人員查核後,開啟槍械室領槍,為了領槍過程安全,通常手槍、彈匣、子彈領出時是分離放置在同一托盤上,彈匣填裝子彈後再放入手槍內,照理來說領槍過程無須清槍、配槍警員通常是勤務結束歸還槍枝時才會進行退彈匣、拉滑套排除彈室內子彈、再扣板機清槍。

松山警分局督察組約談操作槍枝走火劉員,原來劉員習慣領槍、還槍都會進行拉滑套、扣板機的清槍動作,但因薛姓巡官的槍枝已經領出,且手槍彈匣內已填裝子彈,劉員因一時不察,沿用自己習慣動作再次清槍,這才造成手槍擊發,所幸未釀傷亡。

【相關新聞】

►獨/神秘黑幫毒梟祭家法斬內鬼 GPS引殺機已釀1死1失蹤1重傷

►獨/新店咖啡商遭4槍爆頭內幕曝 神秘黑幫蒸發數十億全算他帳

►網紅Mini蝶控連千毅詐欺!警扣大量山寨貨...哀鳳竟是塑膠做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