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豪大雨玩立槳5人遭浪襲回不來 海巡艇救4人黑鷹吊掛1人上岸

▲▼海巡人員先救起1男3女上巡邏艇。(圖/第一二岸巡隊提供,下同)

海巡人員先救起1男3女上巡邏艇。(圖/第一二岸巡隊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連報導

2男3女5名年輕人8日上午於花蓮溪口海域參加立漿遊憩活動,因海象不佳遭浪帶離岸際越來越遠,情況危險之際所幸經海巡單位派遣巡邏艇及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終於全數救上岸,而5名年輕人獲救後意識清楚,後送慈濟醫院就醫。

8日上午06時許,海巡署第九巡防區指揮部接獲花蓮縣消防局仁里消防分隊通報,於花蓮溪口北岸前方海域有5名民眾參加立漿遊憩活動,因海象不佳遭浪帶離岸際,疑似於大海中失蹤。

▲▼海巡人員先救起1男3女上巡邏艇。(圖/第一二岸巡隊提供,下同)

海巡單位獲報後由第九巡防區指揮部隨即派遣第六海巡隊、第一二岸巡隊花蓮漁港安檢所、七星潭安檢所及第二機動巡邏站人員趕赴現場實施救援。

海巡救援人員到達出海口岸邊發現有5名年輕人因遭風浪帶離河口無法返回岸際,巡邏艇立即駛近迅速救起1男3女計4人,其中1名男子一直未尋獲,海巡及空勤總隊極力搜尋,終於再經過約1個半小時發現最後1名男子,並由直升機吊掛上岸。

▲▼海巡人員先救起1男3女上巡邏艇。(圖/第一二岸巡隊提供,下同)

空勤直升機發現最後1名男子並以吊掛方式救上岸。

警方表示,獲救5人與同團共9人於當天凌晨4時30分至花蓮溪口北岸前方海域參加立獎活動,因天候海象不佳,同團5人遭風浪帶離河口無法返回岸際。獲救5人意識均清晰,無明顯外傷,後續送往慈濟醫院就醫。

第一二岸巡隊在此呼籲,近期因受東北季風對流發展影響,天候海象較不穩定,常有強陣風及豪大雨發生,民眾於海象不佳時應避免下海戲水及捕撈水產動植物,以確保自身安全;民眾於岸際發生任何急難事故,隨時都可撥打「118海巡服務電話」,將立即提供各項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