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太皮!國小師失控「暴力踹門」誤傷人 他被記申誡提告吞敗

▲▼上課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akutaso)

▲新北一名國小男老師,因不堪學生干擾,失控踹門,導致這名學生頭部受傷,而遭懲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翁子皓/新北報導

新北市1名國小老師2019年10月上課時,被班上一名頑皮的學生不斷干擾,情緒失控,用力用腳踹門,導致這名學生被門板撞到,之後遭學生家長到校申訴,而被校方校方和新北市教育局記申誡1次,老師不服,向學校與新北市教育局提告。法官認為,老師行為確實有失當之處,判老師敗訴,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新北市陳姓國小老師2019年10月8日第3、4節授課時,屢遭班上一名學生干擾,讓他無法專心上課,一怒之下,用腳猛踹門,結果門板撞上學生,學生因重心不穩撞上牆壁。家長因學生回家後表示頭痛,認為老師管教不當,到校申訴反應,請校方處置。

老師經校方調查後,被認為行為確實不當,遭記申誡1次,但他不服氣,在向新北市教育局、教育部申評會申訴都失敗後,提起行政訴訟,請求撤銷校方懲處。

校方表示,之前考核會時該名老師承認說「我那天真的動氣,就踢了一下門」、「家長生氣質問說老師踹門,我回答是踢門」、「我做不良示範,是沒有錯」,可見校方認定他不當管教並記申誡懲處,並沒有問題。

法官認為,老師管教確實失當,記申誡1次也符合正當程序,判老師敗訴,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