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重陽節發表敬老政策 徐定禎保證每年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兩千元

▲▼徐定禎在(4)日重陽節發表敬老政策,當縣長保證每年發放重陽敬老禮金2000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定禎在(4)日重陽節發表敬老政策,當縣長保證每年發放重陽敬老禮金2000元。(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10月4日適逢重陽節,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於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說明發放重陽敬老禮金政策,強調他若當選,每年將發放2000元重陽敬老禮金,長輩四年就能領到8000元。

徐定禎表示,苗栗縣從2015年起正式邁入高齡社會,根據苗栗縣政府統計,目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已達到9萬6802人,佔總人口比例的18%,即將達到國際定義的20%超高齡化社會標準,因此必須更完善長輩的照顧政策。

「長輩是縣內的資產,奉獻且見證苗栗的發展」徐定禎強調,藉由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表達對長輩的感謝,是縣政府應當規劃的福利政策。目前包含六都、嘉義縣、嘉義市、南投縣、花蓮縣等,都有敬老禮金的政策,而原本堅持取消敬老禮金的柯文哲,今年也決定恢復台北市的敬老禮金發放,顯見發放敬老禮金照顧長輩,幾乎成為各縣市的共識。

徐定禎指出,因為苗栗縣政府不懂得管理預算,所以社會福利沒有增加、建設也沒有進步,卻形成嚴重的財政黑洞,導致重陽敬老金無法發放。但事實上只要做好財務管理,妥善規劃財政,發放重陽敬老金是絕對可行的政策。因此,徐定禎保證,除了會向中央尋求經費補貼外,也會持續推動中油與台電落地繳稅,並且減少閒置空間等負資產,開源、節流、減債多管齊下,有信心能夠兼顧縣內財政狀況下,持續增加長輩福利。

徐定禎承諾,要當一個最照顧長輩的縣長,因此當選後不只會每年在重陽節發放2000重陽敬老禮金,也會將敬老卡每月從700元增加至1000元。徐定禎強調,顧長輩、拚福利,是縣長的責任,自己責無旁貸,要讓苗栗縣成為友善長輩的好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