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違建大奇觀!上天下地各自擴張 還有超狂「空中步道」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違建大奇觀!彰化市平順街一棟邊間別墅加蓋鐵皮屋在人行道上,連路旁的椅子及路燈全都憑空消失,更誇張的還不只這一件,還有里長位於大埔的延平路住家,將防火巷蓋成自家倉庫,超狂的還有員林市莒光路1處巷道內還搭建空中步道, 引發不少熱議。

▲彰化違建大奇觀。(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違建大奇觀。(圖/ETtoday資料照,以下同)

▲彰化違建大奇觀。(圖/ETtoday資料照)

▲鐵皮屋違建蓋在人行道。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彰化未拆除違建總數,今年更勝往年激增至9100件,在員林市市區莒光路某一條巷弄內,民宅在巷道上方搭建鐵皮屋,被網友譏稱民間版的「空中步道」,赫然出現在Google街景地圖上,據悉搭建已有20多年,是屋主用來做成曬衣間使用,今天被媒體踢爆,公所建設課也將舉報違建。

▲被網友戲稱民間版的空中步道。(圖/記者唐詠絮攝)

▲空中搭建鐵皮屋出現在Google街景地圖。

彰化市大埔延平路,一條狹小的防火通道變身為小倉庫,8月中旬登上網路熱搜,屋主是當地里長,20年前買下左右兩棟房,由於前屋主沒有蓋共同壁,就留下這長20米寬150公分的通道「防火巷」,這土地也是兩棟房各自持有的私有地,便將它興建成一個小隔間,儼然從「空橋變倉庫」。

▲彰化違建大奇觀。(圖/ETtoday資料照)

▲里長將防火巷蓋倉庫。

而昨天彰化市平順街一處新落成的社區透天厝,鐵皮屋範圍蓋到人行道上,也被網友酸到爆,比對Google地圖,違建鐵皮屋竟「吃掉」公共設施的椅子及路燈,公然蓋在人行道上;彰化市公所3日上午到場會勘,發現比對街景地圖,路燈去年11月還在,如今卻整座消失,有人猜測屋主一定地方民代,才能將公有物「路燈」變不見。

▲彰化違建大奇觀。(圖/ETtoday資料照)

▲地主違法搭棚架。

超狂路霸還有這一樁,2年前彰化市大埔路270巷,早經最高法院判決認定為供公眾通行既成巷道,地主違法擅自搭建圍籬與紐澤西護欄「封路」,嚴重阻礙車輛通行造成騎士受傷,市公所去年1月中旬強制執行拆除,未料地主故態復萌,改搭棚架,讓行經的路人一度以為巷內是在辦婚喪事,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82條的規定,已於27日開出1200元至2400元的罰單,警方同時已同步行文知會公所予以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