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很夏天」!今飆36度↑ 下週三迎東北季風「低溫跌破20度」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秋老虎發威,今高溫上看36度以上。(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週末天氣炎熱,山區午後可能有局部降雨,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很快來到10月,不過秋天腳步沒跟上,週末天氣很夏天,部分地區可能有36度以上高溫;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轉涼,部分地區低溫有機會降到20度以下。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時間很快的來到了10月,不過秋天的腳步還沒有跟上,這個週末(10月1日~2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範圍內,天氣的型態很夏天,平地一整天大致都是晴朗而穩定的天氣,只有山區中午過後雲量增多,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溫度部分偏高,各地白天高溫普遍可到32度到34度以上,部分地區會有35度到36度以上高溫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晴朗炎熱穩定天氣預估持續到下週二(10月4日)白天後將變天,吳聖宇表示,下週二晚間新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東部天氣轉差,開始有下雨的機會,下週三(10月5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為陰有短暫陣雨天氣,局部單點受到地形影響,可能有較多的累積雨量,中部、南部不受影響,大致仍是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只有山區午後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

▲▼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溫度轉涼,水氣增多。(圖/天氣風險公司)

▲下週三受東北季風影響,溫度轉涼,水氣增多。(圖/天氣風險公司)

東北季風南下也讓溫度轉涼,吳聖宇指出,下週三北部、東北部白天高溫會降到27度到28度,比起先前的炎熱大概會下降至少4到6度,花東地區高溫也會降到30度上下,中南部受影響有限,高溫仍可到31度到32度以上,夜晚清晨低溫在北台灣會降到20度到22度間,部分地區有機會降到20度以下,其他地方的低溫仍在22度到25度左右,可看出主要受影響的區域還是以北台灣為主,其他地方的溫度仍然偏高。

至於是否還有颱風生成跡象,吳聖宇表示,先前相當活躍的熱帶洋面目前也暫時平靜下來,短時間內來看似乎沒有新的熱帶擾動系統再發展的趨勢,不過10月份仍是熱帶擾動發展活躍的季節,而且秋季颱風的變動性很大,後續的情況仍值得持續觀察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