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10年停滯!國7環評終過關 陳其邁喊話中央:加速興建

▲▼大突破!終結10年停滯「國7環評通過了」,2025動工2028完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大突破!終結10年停滯「國7環評通過了」,2025動工2028完工。(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歷經15年的推動,尤其10年環評審查程序,終於在28日正式通過環評審查,預估最快2025年動工。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感謝行政院、環保署、交通部,在推動國7的努力,也建議中央可以再加速興建國7,讓高雄市民交通可以更順暢、安全。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受訪時指出,國道7號歷經15年的推動,10年的環評程序,終於在昨天通過環評大會。他要感謝行政院,還有環保署、交通部,在推動國7的努力。

對高雄市而言,國7是從小港一直沿著山線,高屏溪的左岸到仁武區,串聯比較東邊的交通路網,可以讓大貨車和小客車分流。

國7對於減少車禍的損害,讓整個未來的港區串聯,包括貨櫃中心到大寮的和發、大發、仁武產業園區,等等這些重要產業園區接點的交通,以及紓解國道一號的車流,會有非常大的一個幫助。

▲▼國道7號規劃路線與交流道區位圖。(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國道7號規劃路線與交流道區位圖。(圖/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陳其邁也表示,在考量到對於整體高雄市交通服務品質的一個改善,建議中央是不是可以再加速興建國7,讓高雄市民的交通可以更順暢、更安全。

國7高雄路段全長23公里,由小港南星路出發,沿高雄東側山麓經小港、林園、大寮、鳳山、鳥松、仁武等區,至國道10號,未來將可串起區內多條高快速道路系統。開發單位預估最快2025動工,立委賴瑞隆表示,將促行政院加速興建2028年前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