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疫情穩定可控 政院將宣布10月13日起入境0+7免居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上週在行政院院會提報2階段解封計畫,第1階段29日上路。由於目前疫情穩定、在控制範圍內,預估今日的院會中將正式拍板第2階段解封措施於10月13日上路,屆時入境檢疫改為「0+7」免居隔新制,等同打開國。

根據指揮中心規劃,第1階段解封計畫29日上路,措施包括調增入境總人數達每週6萬人次、取消入境唾液PCR檢測改發4劑快篩試劑。第2階段則自10月13日起,除了入境檢疫改為0+7外,每週入境總量提升至15萬人次、非免簽國開放一般社會訪問及觀光、取消限團令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赴桃園機場視察邊境管制3+4、0+7的整備情形,並表示若本週疫情確實如指揮中心預判,無重大變化,29日院會將宣布「0+7」免居隔新制如期在10月13日上路。蘇也提醒要做好相關準備工作,隨著國門開放,大量觀光客跟出國旅遊回國的國人同胞,會面臨過去2年多來不同的狀況,過去為防疫所做的種種準備、動線、空間、人力,可能都要面臨很大的改變。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行李托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機票劃位 。(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