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秀新款防偽戒指 年輕蟹農教挑蟹要看「這條腿」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流域受夏季乾旱影響,秋季最肥美的大閘蟹開湖時間也往後拖延,據了解,最富盛名的陽澄湖大閘蟹確定今(23)日開湖捕撈上市,新版「防偽戒指」也將隨之登場,避免消費者受騙。此外,也有年輕蟹農教導消費者如何挑出最高品質的「霸王蟹」,除既有的方式外,特別要看「倒數第二條腿」的硬度。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圖/翻攝微博)

▲陽澄湖大閘蟹開捕。(圖/翻攝微博)

《新京報》報導,2022中國·蘇州陽澄湖大閘蟹開捕節暨崑山巴城蟹文化旅遊節舉行,受此前持續高溫影響,今年大部分蟹脫殼時間延後,批量上市時間也有所延後。同時,陽澄湖水質提高後,今年蟹的品質也優於往年。而為規範大閘蟹信用管理,2022版陽澄湖大閘蟹防偽戒指將在開幕式亮相。

據悉,陽澄湖分為西湖、中湖和東湖。其中,巴城地區位於東湖湖畔,水草豐富,大閘蟹愛吃的餌料多,出產的陽澄湖大閘蟹以個大體重、蟹黃肥厚、肉質白嫩、滋味鮮美而聞名。

▲江蘇宿遷的大閘蟹。(圖/翻攝澎湃新聞)

▲江蘇宿遷的大閘蟹。(圖/翻攝澎湃新聞,下同)

由於2022年高溫天氣影響,市場上蟹少價高,受饕客喜愛的「霸王蟹」,一隻1斤3兩(0.65公斤)就要150元人民幣(約660元新台幣),因此,一名年輕蟹農劉開劍也特別教導消費者,如何挑選一隻品質優良的「霸王蟹」。

▲江蘇宿遷的大閘蟹。(圖/翻攝澎湃新聞)

一般而言,有著青殼、白肚、金爪、紅毛的蟹,就是最高品質的霸王蟹,不過,劉開劍表示,我們挑蟹看的就是腿,要看螃蟹倒數第二條腿內側的硬度,「不成熟的蟹,雙腿發軟,蟹黃不滿,口感還會偏苦,就算價格再高,也不能從自己的塘口賣出去,影響聲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