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二監「囂張接風」帶頭者起底 曾是「交友詐騙」首腦專詐陸女

記者蔡怡萍/台南報導

蔡姓更生人為了替假釋的林姓男子接風,20日下午竟聚集大批黑衣人,在台南第二監獄外擺放鞭炮準備施放慶賀,被制止還與警方發生衝突,甚至高調將影片放上網路,相關份子都遭檢調拘提到案。而帶頭蔡男過去所涉案件也曝光,他曾經是詐騙機房首腦,專以「交友詐騙」哄騙大陸求愛女子,以投資等話術將她們存款騙光,遭判刑2年10月,今年6月才剛出獄,如今又聚眾滋事引起社會關注。

▲▼監獄前幫大哥接風!黑衣人欲燃放焰火 囂張飆警髒話惡行影片曝。(圖/爆料公社)

▲蔡男帶著黑衣人為出獄大哥接風,在監獄外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圖/爆料公社)

根據判決,蔡男曾招募同夥在2016年間,於台南租屋組成詐騙機房,由蔡男提供運作設備與支出資金,以交友結婚及投資名義,透過「世紀佳緣」、「百合網」等交友網站詐騙大陸地區女子,以噓寒問暖方式取得女子信任進而假交往後,接著佯稱其公司有投資案,需要對方協助擔任人頭戶加入,要女子開立銀行帳戶、匯款,要求安裝會員程式,讓女子點選「加入會員」,連結到他們架設的假網站並輸入資料後,駭入女子電腦將其銀行帳戶內的款項轉至人頭帳戶。

▼黑衣人在監獄外設置了大量煙火。(圖/爆料公社)

▲▼監獄前幫大哥接風!黑衣人欲燃放焰火 囂張飆警髒話惡行影片曝。(圖/爆料公社)

檢警循線調查蒐證,破獲詐騙機房,查獲多本存摺提款卡、犯案用手機,集團成員依詐欺等罪起訴,其中蔡男更早之前就因恐嚇取財案件,判9月徒刑定讞,5年內又再犯刑事案件,遭加重其刑,且蔡男為此詐欺機房主要發動者,法院最後判蔡應執行2年10月。

沒想到蔡男入監服刑直到今年6月出監,8月就在台南麻豆一間家具行發生糾紛,因而被依毀損及妨礙自由罪嫌送辦,如今又聚眾在監獄外囂張鬧事,無視公權力,再遭檢調移送偵辦。

▲蔡姓男子等8人於21日晚上被麻豆分局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蔡姓男子等8人於21日晚上被麻豆分局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二監外滋擾案,台南市警麻豆分局於21日晚上9時,將蔡姓主嫌等拘提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蔡姓男子率眾近20名青少年,在場對管理員及員警叫囂、推擠,涉嫌妨害公務等案件,共拘提8人、通知到案說明者7人,經檢察官訊問後諭知交保2人、2人限制住居,而認為被告主嫌蔡嫌4人所涉妨害秩序、另蔡姓主嫌所涉侮辱公務員犯行,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