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和美悲慘小兄妹激發全台愛心 善款專戶「2天爆量」今關閉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彰化和美一對小兄妹因父親病逝失依,小兄妹因為沒錢繳水費遭斷水,10餘天沒有洗澡,只能靠著提水擦澡。彰化縣府20日為小兄妹開設捐款專戶,短短2天激發全台民眾愛心,善款爆量湧入,超乎預期。縣府宣布今天截止受理,強調善款將專款專用並成立信託專戶,各界愛心將可發揮最大效益。

▲彰化和美小兄妹。(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和美小兄妹處境遭曝光後,各方善款爆量湧入縣府專戶,縣府今天宣布將關戶。(圖/資料照片)

小兄妹分別為12歲與10歲,父母親於去年離婚,母親放棄監護權,兩人跟著爸爸同住,三個人相依為命。未料獨力扶養兩個孩子的父親卻突然病倒,不但無法工作,9月8日因腸胃道出血休克住進加護病房,19日病逝。但2個孩子的住家已經被停水兩個多月、連三餐都有問題、也無力支付喪葬費用,消息曝光後引起關注。

社會處表示,這對小兄妹與父親是政府長期關懷對象,是列冊的中低收入戶,最近半個月再因積欠水費被斷水,小孩都是提著桶子去加水站投幣取水,再拿回家加熱洗澡。

▲彰化和美小兄妹。(圖/記者唐詠絮攝)

▲來自各界的善心物資也都被送到小兄妹家中。(圖/記者唐詠絮攝)

和美可憐小兄妹遭遇經議員賴清美批露後,社會處的指定專款專戶爆量湧入善款,小兄妹家不少善心人士也捐助物資,喪葬費用也由當地善心慈善會全權處理,另在社會處幫助下,水電也已經恢復,不用再愁沒有水可洗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