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空中操演今晨試航 阿帕契、黑鷹等飛越總統府上空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雙十國慶將屆,各參演單位緊鑼密鼓排練。國防部今(22日)進行空中操演首次試航;清晨的總統府上空幾近無雲,由1架AH-64E阿帕契首先飛越,接著登場的是1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以及緊跟在後的1架CH-47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其中黑鷹直升機與努克運輸直升機來回飛行幾次,轟隆隆引擎聲響劃破寧靜的博愛特區。

▲AH-64E阿帕契(前)、UH-60M黑鷹直升機進行空中操演首航。(圖/記者呂佳賢攝)

▲AH-64E阿帕契(前)、UH-60M黑鷹直升機進行空中操演首次試航。(圖/記者呂佳賢攝)

原先旋翼機隊航線空勘及試航作業是在13、14日登場,然而因天候影響延至今日。慶籌會提醒,機隊操演引擎聲響較大,屆時聽到的民眾不要緊張,一起為國軍們喝采;另空勘如遇天侯影響調整時間,民眾可隨時注意官網(https://rocbirthday.tw/)公告。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UH-60M黑鷹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CH-47運輸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今年的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 你我同行 TAIWAN NATIONAL DAY 2022」,慶籌會指出,這是台灣這塊土地上,超過2300萬人的共識與目標,藉此凝聚台灣主體意識,堅定國人自我防衛意志。

慶籌會也說,今年國慶主視覺為「多元匯聚 璀璨未來」,主要以線性構成的方式,讓多色的線段向中心匯聚集合,以營造出你我同行、前進的意象,而雙十造型則猶如光榮勳章般,象徵著守土衛國的集體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