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所高校長榮中學 盛大舉辦137週年校慶活動

▲創校迄今擁有137年悠久歷史的長榮中學,為慶祝校慶上午盛大舉行校慶活動,各年齡的校友們也回到母校同歡。(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創校迄今擁有137年悠久歷史的長榮中學,為慶祝校慶上午盛大舉行校慶活動,各年齡的校友們、家長會也回到母校同歡。(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創校迄今擁有137年悠久歷史的長榮中學,為慶祝校慶,於21日上午盛大舉行校慶活動,各年齡的校友們也回到母校同歡,校方公布近20年來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及各大學熱門科系的榮譽榜,一洗財務危機及少子化的陰霾,再創高升學率的表率。

長榮中學自1885年(民國前26年)由英國宣教師余饒理在台南市二老口街(現衛民街萬鍾社區附近)創辦自今屹立府城,歷久而彌新,培育無數優秀的社會賢達,近幾年走過財務危機風暴與少子化威脅,轉型精緻化教育,成績再攀顛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中學近20年高中部錄取醫牙科系的畢業生已達168人,進入頂大就讀者更高達985人。而今年面臨108新課綱的挑戰,更繳出菁英班中字輩以上達75%,國立大學9成以上;數理組,國立大學與醫藥相關科系達4成;法商組,近3成考上國立大學的卓越成績單。

長榮中學高職部對南部技職教育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的,近20年的畢業生進入國立科大就讀者已高達5百多人,今年更多達51人,技藝競賽亦是年年金手獎。

面臨產業結構的轉型,科技產業的遷移,長榮中學高職部以新課綱精神為基礎,發展出多元課程型態,成立產學攜手2.0光電半導體專班,與群創光電及南台科大合作,提供在地學子不一樣的機會。另在近10年更創造出會考五成A級的好成績,深受家長肯定。

此屆家長會總會長游雅喬自上任以來,帶領眾委員聆聽師生心聲與需求,席不暇暖的為學校舉辦不少有意義的活動,如一系列的名人講座,邀請近來當紅的黑熊學院發起人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教授沈伯洋、全方位藝人唐從聖、亞洲十大名師范哲綱及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等重量級人物,希望藉由多元主題的分享,開拓學生視野及換位思考問題。

總會長游雅喬表示,長榮學子的好表現除了來自老師的用心與耐心陪伴外,最重要的是,透過多元課程的設計,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及目標。少子化招生不易,私立學校招生都很辛苦,但長榮中學卻是以最真實的升學數據,來呈現教學的卓犖,不浮誇求真實,所以長榮中學值得家長的信賴與託付的好學校。

▲創校迄今擁有137年悠久歷史的長榮中學,為慶祝校慶上午盛大舉行校慶活動,各年齡的校友們也回到母校同歡。(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長榮中學校長許德勝表示,長榮中學將秉持育「智」為本,養「德」為根的引導方式,善誘同學成為「新世界的知識分子」,德智兼備,文武修齊。家長會一直是學校最重要的後盾,感謝家長會的支持與信任,因為有這股強大的後援,讓長榮中學有更多的能量,希望可以服務造福更多的學子。

▲創校迄今擁有137年悠久歷史的長榮中學,為慶祝校慶上午盛大舉行校慶活動,各年齡的校友們也回到母校同歡。(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