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俄羅斯國防部長公布 俄軍5937人戰死烏克蘭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迄今210天,俄羅斯總統21日宣布在俄羅斯進行部分動員。在普丁談話結束後,換國防部長紹伊古發言,在談及俄烏戰事時,罕見公布俄軍至今在特別軍事行動中戰死5937人,不過這個數字遠低於烏克蘭。

▲▼俄軍。(圖/路透)

▲俄羅斯軍隊坦克。(示意圖/路透)

紹伊古表示,這場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過程戰鬥工作艱鉅,「與其說我們在與烏克蘭作戰,不如說我們在與西方集體作戰」,因西方國家正提供大量武器給烏克蘭。他說,烏克蘭至今損失超過10萬人,其中6萬1207人死亡、4萬9368人受傷,損失約一半的軍隊,而俄軍在特別軍事行動中損失5937人。

美聯社指出,這是俄羅斯自開戰以來第三度公布士兵戰損統計,上一次對外公開的時間點在3月下旬,當時俄方稱有1351名俄兵戰死烏克蘭。不過,依據西方統計,俄羅斯軍事損失人數達數萬人。

至於普丁所簽署的部分動員令,紹伊古說明,俄羅斯將從預備役中調動30萬人,局部動員適用於服過役的人、軍事統計專業畢業生以及有戰鬥經驗者,「特別軍事行動主要任務正在執行中,正盡一切努力完成主要任務」,將對被動員入伍者進行培訓及統一安排。

►快訊/普丁宣布今起「部分軍事動員」:動用一切手段保衛領土完整

►快訊/俄羅斯防長宣布:召集「30萬人」預備役部隊!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