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女Hebe編「九天玄女健身操」女高生瘋降肉 狂師獲優良教師獎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因為和藝人田馥甄姓名只差一個字,台北市景美女中老師田珮甄,校內人稱「景美Hebe」,也是出了名的瘋狂體育老師,體育課大玩密室逃脫、還帶學生到碧潭划龍舟,甚至在疫情期間的線上課,改編網紅阿翰爆紅影片,自創「九天玄女唯一指定居家體操」,在網路上瘋傳。但在此同時,她還要照顧罹癌的丈夫,用心教學,獲頒台北市特殊優良教師殊榮。

疫情期間,學生在家遠距教學,不少體育課都是非同步教學,或是播放影片讓學生跟著動一動。田珮甄看到女兒分享阿翰的九天玄女爆笑影片,馬上體育魂上身,搭配「九天玄女 remix 版」音樂,改編成「九天嫌妳駕到居家體操」影片,結合本身的舞蹈專長,看似拜拜祈福、神明駕到的舞步,其實是融入了方塊舞、搖擺舞,影片放上臉書分享,一天就吸引破萬人點閱,還在體育老師圈中瘋傳,甚至有別校老師拿來上課。

田珮甄說,因為居家上課,球類運動沒辦法進行,只好集中在體適能、有氧舞蹈的教學,為了吸引學生投入,利用時下最流行的網路哏「不計恥度,硬著頭皮跳下去就對了」,後來連藝人劉耕宏的毽子舞,也拿來改編,不但吸引學生上課,網友也瘋狂點閱。有網友說:「好辛苦的老師,看得我都瘦了一公斤」、「全國最強女體育老師就是妳了」、「天啊!有這樣的老師,我一定超愛上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育課也可以上得很熱鬧」,田珮甄說,體育課不是只有籃球、排球、網球跟羽球, 於是她在課堂上教泡泡足球、匹克球、彈簧床有氧等,天氣好時還會去碧潭划龍舟、獨木舟,甚至在校內進行密室大逃脫。她說:「一成不變不是我的風格,希望隨時給學生新的課程與刺激」。

▲景美女中體育老師田珮甄投入教學,還要照顧罹癌的丈夫。(圖/田珮甄提供)

▲景美女中體育老師田珮甄投入教學並照顧罹癌的丈夫。(圖/田珮甄提供)

 也就在改編網紅影片的同時,田珮甄的丈夫突然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一度進加護病房插管搶救,不但要陪著丈夫做化療,還要兼顧學校教學與三個子女照顧問題,一根蠟燭三頭燒。

「越是低潮的時候,越要打起精神樂觀面對」,她說,先生倒下之後,她就是全家的支柱,「我低潮,全家就會低潮」,所以堅持正常教學,利用課餘時間照顧丈夫和孩子,所幸傳來好消息,醫院已通知丈夫的骨髓配對成功,預計下個月進行移植手術。

景美女中校長周寤竹說,儘管家中遭逢變故,田珮甄老師仍投入教學,全校師生都很心疼,也持續為她打氣,今年獲得台北市教育局頒發特殊優良教師,絕對是實至名歸。

▲景美女中體育老師田珮甄投入教學,還要照顧罹癌的丈夫。(圖/田珮甄提供)

▲景美女中體育老師田珮甄的小孩畫海報,替生病中的父親加油打氣。(圖/田珮甄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