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走了…和美小兄妹遭斷水2個月 自來水來了「終於可以洗澡」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一對小兄妹父親因腸胃道出血休克病逝,家中頓失經濟支柱,慘被斷水斷電2個月,不但日常洗澡用水成問題,也沒錢支付學費、喪葬費,昨(20日)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大眾關注,今(21日)上午自來水公司已前往復水,稍早電也已經恢復,台電也已恢復供電。

▲▼彰化和美小兄妹父親病逝,家中被停水2個多月,今自來水公司派員復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和美小兄妹家中被停水2個多月,今自來水公司派員復水。(圖/記者唐詠絮攝)

議員賴清美表示,這對小兄妹分別為12歲與10歲,父母親於去年離婚,母親放棄監護權,兩人跟著爸爸同住,三個人相依為命。未料獨力扶養兩個孩子的父親卻突然病倒,不但無法工作,9月8日因腸胃道出血休克住進加護病房,並於19日病逝,小兄妹頓失依靠。

賴清美說,小朋友住家已經被停水兩個多月,生活已經不好過,小兄妹的父親於19日病逝,小兄妹連三餐都有問題,如何籌出父親的喪葬費用更是讓他們難過又無助。昨日得知後,她前往關心,並緊急連繫政府相關單位協助。

彰化縣社會處表示,白男近期病況惡化,已主動提出申請並已核列低收入戶,協助醫療及健保等補助。白男病逝後,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遭停水停電的部分已由社工連結資源,提供急難救助金予以協助。

縣長王惠美得知白男病逝,即請社會處派員關懷,後續將持續協助白男喪葬事宜、未成年子女的生活照顧。白家在停水2個多月後,昨經媒體披露,今上午自來水公司已派員前往白家復水,讓小兄妹基本生活用水能得到保障,台電也已恢復供電。

▼小兄妹家中原本經濟就不寬裕,日前父親病逝,更頓失依靠。(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彰化和美1對兄妹父親罹癌過世。(圖/議員賴清美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