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廁所見「白色粄條」屎內蠕動!就醫排出4.9公尺絛蟲

▲▼絛蟲。(圖/翻攝微博)

▲女子上廁所時經常有白色長蟲從肛門鑽出。(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隨著大眾對食物的要求愈來愈高,生吃的肉品的方式也更加流行。不過,湖南長沙一名女子喜愛吃生魚片,近日上廁所時,卻常常有白色的長蟲從肛門內鑽出,還會持續蠕動,就醫治療後,竟從體內排出4.95公尺長的絛蟲,讓醫師都傻眼了。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因為常常有白色的蟲從肛門鑽出,且就算落到地上,還是會持續蠕動,於是前往就醫。湖南中醫藥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系教授楊勝輝表示,患者跑來他們醫院看診,醫師於是進行除蟲治療。而依據照片畫面,從女子體內鑽出的蟲外觀相當晶瑩剔透,就如同平時桌上會出現的粄條,沒想到竟是恐怖的寄生蟲。

▲▼絛蟲。(圖/翻攝微博)

▲▼女子進行除蟲治療,體內排出4.95公尺長的牛帶絛蟲。(圖/翻攝微博)

▲▼絛蟲。(圖/翻攝微博)

楊勝輝指出,後續經過治療,女子的體內排出了4.95公尺長的「牛帶絛蟲」,而這種「牛帶絛蟲」最大可以長到8公尺長。

楊勝輝表示,會受到絛蟲感染,主要是因為生吃或半生吃淡水的魚、蝦、蟹肉,而吃生肉、半生肉也有可能遭到感染。

楊勝輝說,這名女子特別喜歡吃半生不熟的魚蝦,例如醉蝦、醃蝦、醉蟹、鮭魚等食物,不過酒醃、醋泡或醬油醃製雖然能,但無法殺死寄生蟲幼蟲,冷凍保存牛肉也沒有殺滅寄生蟲的效果,因此就算吃醃漬食物、冷凍牛肉,還是有可能感染寄生蟲病。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