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動滑板車「踩著鬼魅般腳步」犯案 賊見警扯:確診不能開門

▲▼ 賊騎電動滑板車犯案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歐男騎電動滑板車犯案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33歲歐男原本是名廚師,近期因為疫情生意銳減關係被資遣,付不出房租,這個月2度騎電動滑板車,「鬼魅般的腳步」潛入大樓,竊取機車內7600元,警方鎖定歐男涉嫌犯案,13日到他租屋處逮人,歐男見警後胡扯:「我確診了,不能開門」,最後見房東在旁,歐男自知法網難逃才乖乖就逮,警訊後依竊盜、通緝等罪嫌送辦。

據了解,歐姓男子因2件竊盜、1件侵占罪嫌,被新北、桃園發布通緝,原是廚師的他,因疫情關係被資遣,近來他付不出房租,動起歹念,深夜裡潛入社區大樓,偷取機車內財物。

▲▼ 賊騎電動滑板車犯案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本月6日、12日深夜,歐男騎乘一輛電動滑板車,鬼祟潛入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某處大樓地下停車場,他四處翻找他人機車置物箱,成功偷走置物箱內7000多及600多元財物,騎著電動滑板車逃逸。

被害人發現後向淡水警分局竹圍派出所報案,經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一名騎乘「電動滑板車」的男子穿梭小巷,選定未上鎖的大樓潛進地下室停車場行竊,立即組成專案小組追緝。

13日中午12時許,警方會同房東到歐男租處套房逮人,歐男聽見有人敲門,先在門後扯喊「我確診!」藉故拖延,最後房東說要開門,歐男才開小縫查看。

▲▼ 賊騎電動滑板車犯案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警方用餘光瞄到房內「電動滑板車」,問歐男「確診還可以成電動車出門喔?」歐男被警方打臉,當場坦承犯行就逮帶回偵辦,偵訊時歐男坦承犯行依竊盜、通緝等罪嫌送辦。

▲▼ 賊騎電動滑板車犯案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