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照服員摔傷老人害身亡 長照中心主管竟找人頂替

▲▼老人,生病。(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照服員不慎摔傷長者致死,主管竟教唆另一人頂替,遭內部員工檢舉。(示意圖/取自Pexels)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屏東一名外籍照服員2020年9月替長期臥床的陳姓長者換尿布,因不慎滑倒導致老翁受傷死亡。照護中心蘇姓主管得知後,為了卸責、避免內部真假班表曝光,竟教唆另一名員工頂替,結果其它員工看不下去檢舉,全案才曝光。屏東地院審理後,本月依教唆頂替罪對蘇姓主管判刑2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至於涉犯過失致死部分,另行審理。

判決書指出,梁姓女子2020年2月入境,在屏東縣某長照中心擔任照服員,同年9月被叫去另一家長照中心幫忙,不料替一名陳姓長者更換尿布、床單時,剛一把抱起對方,就因鞋子未穿好滑倒,導致2人雙雙摔傷。3天後,陳姓長者因骨折大量失血,不幸在長照中心死亡。

蘇姓主管為避免家屬究責、內部長期混用真假班表一事曝光,竟要求假班表上的員工頂替梁女,並接受檢察機關偵辦。內部員工看不下去,主動出面檢舉,全案才曝光,蘇男、梁女也雙雙被送辦,目前梁女所涉過失致死尚在審理,蘇男則被依教唆頂替罪起訴。

屏東地院審理判刑2年,但考量蘇男坦承犯行,又無前科,有悛悔之意,應已知警惕、無再犯之虞,因此給予緩刑2年,但為使被告記取教訓,考量其經濟狀況,諭令須支付公庫6萬元。若未履行,檢方可依法向聲請撤銷緩刑,全案仍可上訴。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