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流草案沒機組員外站鬆綁 關飯店房間2年多!工會疾呼「速開放」

▲桃園機場做好迎接解除邊境各項管制的準備。(圖/桃機公司提供)

▲桃園機場。(圖/桃機公司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研擬邊境開放草案外流,原規劃10月10日起「0+7」免居隔,每天入境放寬2萬人,取消限團令,因應疫情雖時程有調整,10月上旬不會那麼快開放,不過10月仍有機會。由於機組員爭取外站檢疫鬆綁已提報指揮中心,外界預期10月也有機會上路,不過草案中未看到相關規劃,對此,相關工會疾呼盡速鬆綁。

目前各國機組員到國外外站都可自由行動,唯獨中國和台灣對機組員仍採高壓管理,機組員到外站須直接進入飯店檢疫,不得出房門,日前民航局與相關工會開會,初步討論機組員在外站可採自主健康管理外出和使用飯店設施,在國外仍要戴口罩,不可到人多的地方,返台之後採0+7檢疫,相關方案仍待民航局指揮中心討論和同意,外界預期10月有機會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由於外流邊境開放草案未看到機組員外站鬆綁相關規劃,桃園市機師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上次已與民航局開過會,民航局態度保守,建議採二階段開放,第一階段先開放在外站可離開飯店房間到飯店其他地方用餐,第二階段再鬆綁到外出離開飯店,但機組員認為兩階段沒有必要。

陳柏謙表示,目前國內確診率跟國外移入確診數差不多,方向上應朝入境直接鬆綁,機組員在外站目前仍限制在飯店房間內,邏輯上說不過去,希望指揮中心可盡速放寬,民航局已經把鬆綁方法提報給指揮中心,希望盡快有結果,機組員已經困在飯店房間2年多,希望開放時程越快越好。

長榮航空關係企業工會理事長徐瑋鍠則表示,飛到國外,幾乎所有國家都已經解除防疫相關規定,甚至連口罩都不用戴了,但台灣機組員在國外還被強制隔離在房間裡,直到執行飛行勤務回到台灣,諷刺的是,我們是來自目前單日確診數萬例的台灣。

徐瑋鍠指出,目前疫苗接種率、重症比例都達到一定的水準,呼籲政府不要再做不合邏輯的管制,讓社會、經濟都能儘速恢復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