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飆近3成!陸自「上合組織」進口額達2.9兆 能源增70%

▲▼ 習近平,中俄蒙三國元首,中俄蒙三國會晤。(圖/新華社)

▲中俄蒙三國會晤。(圖/新華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由中國和俄羅斯主導的區域合作機制「上海合作組織」今(16)日舉行,上午中國海關總署發文稱,前8個月對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的進出口貿易按年增長26%,其中8月創下月度歷史新高,激增的項目則主要是能源、農產品。

據中國海關總署統計,今年前8個月,大陸對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進出口1.73兆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7.7兆元),按年增長26%,較同期外貿整體增速高15.9%,佔大陸外貿總值的6.3%,按年提升0.8%。

其中,出口為1.07兆元(約新台幣4.8兆元),按年增長25.4%;進口為6550.1億元(約新台幣2.9兆元),按年增長27%;8月當月進出口2567.9億元(約新台幣1.1兆元),創月度歷史新高,增長28.9%。

統計顯示,能源產品、農產品進口增長,前8個月自上合組織其他成員國進口原油、煤炭、天然氣合計1.17億噸,增加11.3%;價值3726億元,增長70.4%,佔大陸自其他成員國進口總值的56.9%,拉動自其他成員國進口整體增長29.8%。

另外,大陸機電產品、勞動密集產品出口快速增長。前8個月,大陸對其他成員國出口機電產品達5639.6億元(約新台幣2.51兆元),增長19.7%,拉動對其他成員國出口整體增長10.9%,其中電子零件、自動資料處理設備及零部件、電工器材增長亮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