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陸企圖「藉疫亂台」 影響台灣選舉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指出,民進黨在去年疫情嚴重時,以種種藉口阻止大陸疫苗輸台。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5日回應,全世界有誰會阻擋台灣採購疫苗,大家心知肚明,「陸方總是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體制見縫插針,企圖『藉疫亂台』,激化台灣內部的對立,甚至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這樣的陰謀伎倆,令人不恥。」

邱垂正表示,有關政府取得BNT疫苗一事,指揮中心近日已有說明,並無政府延宕或阻擋合法疫苗之情事,「而且去年外媒也有相當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及德國議員也曾表示,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受阻。」

▼首批BNT疫苗抵台,時任衛福部長的陳時中前往接機。(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BNT疫苗共計93萬劑,已於今(2)日上午7時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待完成通關程序後,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圖/指揮中心提供)

邱垂正指出,「全世界又有誰會阻擋台灣採購疫苗,我想大家心知肚明,陸方總是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體制見縫插針,企圖『藉疫亂台』,激化台灣內部的對立,甚至意圖影響台灣的選舉,這樣的陰謀伎倆,令人不恥。」

邱垂正還說,中共有關部門與其操作台灣的疫苗問題,不如回應中國大陸民眾的質疑,「為何迄今不願意提供中國大陸民眾有自由選擇國際優良疫苗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