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修理人」!南投命案兇嫌交保 死者繼父轟:司法就是這麼爛

▲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遭2名同事毆打成傷致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遭2名同事毆打成傷致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仁愛鄉廬山部落林姓青年疑與2名同事劉姓、田姓男子結怨,2人日前酒將林男痛毆逾10分鐘,導致他頭部受到重創送醫,急救不治,經檢警偵訊後,劉男遭收押禁見、田男1萬元交保;家屬聞訊後直呼,田男在劉男施暴過程中袖手旁觀,甚至還在通電話時冷血說「我在修理人」,竟能交保出來趴趴走,「我們心裡不平!台灣司法就是這麼爛,社會才會這麼亂!」

劉、田2名嫌犯將林男毆打致死後,15日晚間赴南投地檢署偵查庭說明,檢察官訊後認為劉男涉犯傷害致死等罪嫌重大,「有羈押之原因,但無羈押之必要」,諭知交保15萬元,因籌不到錢才遭羈押,不過共犯田男仍以1萬元獲裁定交保。

死者林男的繼父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時採訪表示,他當年與林母結婚時,林男才念國中,共同生活了十幾年,早就視如己出;如今辛苦把繼子養到28歲能夠自立了,都還沒娶妻成家就枉送性命,他和其他所有家屬都非常悲痛不忍。

▲劉姓(右)、田姓2名男子將林姓同事毆打成傷致死,分別遭收押和交保。(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劉姓(右)、田姓2名男子將林姓同事毆打成傷致死,分別遭收押和交保。(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林男繼父控訴,警方在案發後先推稱「沒有監視器拍到犯案過程」,後來卻又說有,還要求家屬不能與記者接觸受訪,如今田姓兇嫌竟還能交保獲釋、出來飲酒作樂;所有家屬得知後都群情激憤,林男幾個表哥表姊甚至氣到揚言要去找田男算帳。

林男繼父表示,台灣法律就只保障壞人、不保障好人,像台南殺警案這樣的重大社會案件才會越來越多,也因為是警察被殺,兇手才會迅速獲得嚴厲制裁,像他們這樣的平民百姓沒有任何關係,就不被重視,他們才會感到不捨且不平;他呼籲司法單位要依法嚴懲施暴者,還繼子和家屬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