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百年校慶標語徵選結果公布 「百年校園,自由台大」勝出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百年校慶標語徵選,由「百年校園,自由台大」勝出。(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即將在2028年迎來百年校慶,台大特別舉辦百年校慶標語徵選,共有151件參加,日前公布結果,第一類第一名出缺,第二名為「百年校園,自由台大」,第二類網路票選第一名為「謝謝你。臺大人,我的超人。」台大表示,因為第一類第一名從缺,所以標語徵選結果將提供下屆校長參考,由下任校長決定是否作為百年校慶標語使用。

台灣大學即將在2028年慶祝創校百年,台大也舉辦「創校100年校慶標語」徵選,標語要體現台大文化、歷史、精神與傳承,傳達喜悅歡慶意涵為主軸,凡是台大的教職員工生與校友都可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標語徵選分成第一與第二類獎,評分包括「主題契合度(40%)、創意性(30%)、語句順暢度(30%)」等三大部分,例如主題契合度要體現台大文化、歷史、精神與傳承,並傳達喜悅歡慶意涵,而第一類由評選委員會評選,前三名依序有5萬、3萬、2萬元獎金,第二類「網路人氣獎」則由網路投票選出,一共5名,獎金各1萬元整。

這次比賽總共有149件合格標語參加徵選,比賽結果日前公布,第一類的第一名從缺,第二名為「百年校園,自由台大」,第三名則有兩人並列,包括「世紀台大、永續世紀」、「椰林有道,書香醉月,傅鐘為聲,百年如斯。」;第二類前五名依序為「謝謝你。臺大人,我的超人。」、「這個標語六年前就想好了」、「臺大一百 臺夶兩百」、「學店百年,翻新體驗,臺大向錢,未來首選」、「台大百年,活力綿延」。

台大表示,「百歲校慶標語公開徵選」活動,共收到投稿151件,其中資格符合有149件,而網路票選部分,則尊重投票結果。另在委員評選部分,因無合適者而第一名從缺,而這次標語徵選結果,將提供台大下屆校長參考,並另行決定後續徵求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