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瑪都「下墜球」近台?關鍵時間曝 1圖看各國路徑

(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南瑪都路徑。(圖/翻攝賈新興YouTube)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南瑪都可能「下墜球」靠近台灣?最新各國模擬路徑出爐!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4號颱風「南瑪都」今天(14日)凌晨2時生成。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根據最新歐洲系集模式資料,下周二、下周三南瑪都好像有從北邊掉下來南邊機率,下周二、下周三要開始注意。

▼最新各國模式模擬南瑪都路徑。(點圖可放大/翻攝typhoon20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typhoon2000)

賈新興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資料有很大變化,南瑪都最大機率仍跑去琉球,但後期下周二、下周三好像有從北邊掉下來南邊,有1、2成的機率,當然這超過6、7天的模擬,還要再觀察。

賈新興也分享各國模式最新模擬指出,各國預報未來第3、4天差不多都到琉球附近,但第5天之後就變化比較大,要觀察南瑪都後期移動趨勢,是不是有可能像歐洲模式資料跑來南邊,時間點差不多在下周二、下周三要開始注意。

對於南瑪都未來動向,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受訪提到,預估將往日本偏南方海面前進,依這路徑來看,對台灣不會有什麼影響,而它將持續發展,未來強度有機來到輕颱上限至中颱等級。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梅花颱風、南瑪都颱風和莫柏颱風(由左至右)。(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氣象局最新南瑪都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