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稱侯友宜上任才整治鴨母港溝 林佳龍競辦:是在罵朱立倫?

▲蘆洲鴨母港溝。(圖/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蘆洲鴨母港溝。(資料照/新北市水利局提供)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昨日總質詢時指出,蘆洲鴨母港溝僅完成下游整治,諷市長侯友宜是「改半套的勇氣」,而新北市水利局發聲明提到,歷任首長沒人願意進行整治,直到侯友宜上任市長後才突破困境。對此,李坤城今(13日)以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的競辦發言人身份回應,質疑水利局是在罵前副市長侯友宜還是前市長朱立倫?

李坤城表示,先前侯友宜大張旗鼓來宣傳自己的《改變的勇氣》,其中的二部曲即為蘆洲鴨母港溝的整治,結果馬上被踢爆只有整治下游,上游仍然髒亂,只做表面功夫。

對於水利局長稱,「因為有里長反映,侯市長才要求上游一起整治」,李坤城也痛批,這顯示水利局毫無專業可言,不懂全流域治理,還需要里長來提醒。

李坤城說,侯友宜太急著展現政績,最後「改變的勇氣」現出原形,讓大家意識到侯只有「改半套的勇氣」;更誇張的是,水利局今天竟稱是歷任首長不願整治鴨母港溝,導致二十多年來髒亂惡臭,難道水利局失憶了嗎?

李坤城指出,自2005年至今,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長達十七年,朱立倫八年任期內,侯友宜全程擔任副市長,如果歷任首長都有責任,那2010到2018整整八年沒有進行整治,侯副市長也應該對此負責。

李坤城質疑,按照水利局的聲明,拉歷任首長來為河川整治不力負責,究竟是在護侯友宜打朱立倫,還是刻意埋哏修理前副市長侯友宜?

李坤城奉勸侯友宜市府不要再爭功諉過,現在為了選舉才趕工政績,徒增基層公務員的壓力,甚至只做半套就急著宣傳,只會讓更多人看破手腳,施政不夠紮實,最後受苦的也是新北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