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藍、綠2黨縣長參選人提挖砂石補財政缺口 宋國鼎:非萬靈丹

▲▼宋國鼎質疑國、民2黨縣長參選人提出社福政見的財源全靠挖苗栗砂石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圖/翻攝宋國鼎臉書)

▲宋國鼎質疑國、民2黨縣長參選人提出社福政見的財源全靠挖苗栗砂石,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圖/翻攝宋國鼎臉書)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對於近期藍綠參選人提出的「挖砂石補財政缺口」政見,挖砂石並非是苗栗財政萬靈丹,縣府收入應以穩定預算來源支應社福、長照支出,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近期國、民2黨苗栗縣長參選人相繼提出社會福利政見,徐定禎要發生育津貼和中、小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每年估算5.7億元,謝福弘要打造銀髮長照園區,預算4億元,經費來源都指向河川疏濬回饋金。

宋國鼎表示,2018年徐定楨選縣長時就有提出「賣砂石換免費營養午餐」的構想,2022年的選舉如法炮製複製貼上,水利會背景出身的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也提出「賣砂石蓋長照園區」的構想,兩位皆稱每年販售疏濬砂石所得應可高達3、4億元。

宋國鼎提出實際數據說明,河川砂石疏濬販售所得於107年度預算編列4.5億,而108年是1.5億、109年是2.1億、110年是2.3億、111年為1.8億,可見販賣疏濬砂石並非穩定的收入。

宋國鼎表示,預算書上的河川砂石疏濬販售所得都是預估收入,實際上的經費還要看疏濬計畫是否被核准,以及水文氣候條件而定,而非根據縣府財政需要而隨意挖取。

宋國鼎質疑,這麼不穩定的財源,怎麼可以拿來做社福、長照支出,萬一疏濬計劃不如預期,難道苗栗縣府要破壞環境,多挖一點砂石來應急?宋國鼎建議兩位藍綠候選人,提出政見前翻閱苗栗縣政府的預算書,才會更了解苗栗財政真正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