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大會聊炒股!ST洲際竟一字漲停 股民嗨喊「主力崩潰了」

▲▼ st洲際股票因脫口秀大漲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House在節目上透露自己買的股票代碼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脫口秀演員House日前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大起大落的炒股經歷,期間揭露買入的股票代碼是「600759」(ST洲際),結果該支股票今(13)日開盤一字漲停,被冠以「脫口秀概念股」稱號。對此,House本人澄清,自己和家人目前都沒有持有該股票,也沒有這個計畫。

據《21世紀經濟報道》,在11日播出的綜藝節目《脫口秀大會》中,House講述自己的炒股經歷,稱當他買入的第一支股票2天就盈利8000元(人民幣,下同)時,自信心「爆棚了」,認為不會是運氣,「這必將是今後人生的常態。今後每一天我都只會賺比前一天更多的錢,年化收益率46000%。」

House還放出了「巴菲特就這麼回事」的豪言,不過從第三天開始,這支股票的股價不斷下跌,最終House的12萬元的本金虧到只剩2.5萬元,也讓他認清自己「並不是那種追求高風險高回報的進取型投資者,而是既想要高回報,同時又不接受本金出現任何損失的散戶。」

▲▼ st洲際股票因脫口秀大漲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大陸股民討論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House這場脫口秀演出,引發大陸股民對ST洲際的關注度飆升,紛紛評論道,「看脫口秀過來的,週二準備買點」、「這熱度蹭蹭上漲」、「主力開盤肯定崩潰了,倒騰這麼久,籌碼全亂了」、「脫口秀概念股」、「明天見證市場合力」。

今日開盤,備受市場熱議的ST洲際(600759)一字漲停,封單超78萬手,報價2.63元,市值59.5億元(約新台幣266億元)。

▼ ST洲際股票因脫口秀大漲 。(圖/翻攝自東方財富)

▲▼ st洲際股票因脫口秀大漲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對此,House在微博PO文澄清,自己和家人目前都沒有持有這支股票,也沒有這個計畫,並提醒大家「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還請大家理性對待。」

ST洲際則於12日晚間回應,稱截至目前,該公司生產經營未發生重大變化,「請廣大投資者理性投資,注意風險。」

這支因脫口秀而暴漲的個股究竟有什麼來頭?據公司官網,ST洲際以國際油氣勘探開發為主要業務,同時致力於投資油氣下游加工產業、物流和銷售。

在全球佈局方面,ST洲際已擁有位於哈薩克的3個在產油田的100%權益,並與全球知名的石油行業私募股權投資基金FIRSTRESERVE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半年度報告顯示,ST洲際在2022年上半年實現13.35億元,按年增長15.48%;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4億元,按年增長117.74%。

▼ 節目截圖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 st洲際股票因脫口秀大漲 。(圖/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