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選購3技巧+冷凍保存2妙方」 隨時都可品嚐盛夏檸檬味

▲正值檸檬產季,高雄農改場分享選購、保存計較。(圖/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提供)

▲正值檸檬產季,高雄農改場分享選購、冷凍保存技巧。(圖/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檸檬富含維生素B群、C、E及鉀、鈣、磷、鎂等礦物質,香中帶酸口味,熱量又低,適合當健康飲品。每年7到9月正值檸檬盛產季節,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分享檸檬挑選和保存良方,只要挑到好品質的檸檬,再冷凍保存,一年四季都可在家品嚐檸檬的酸甜好滋味。

高雄農改場場長戴順發表示,台灣檸檬主產於高屏地區,現在正是檸檬盛產季節,民眾在挑選檸檬鮮果時,留意3個小技巧,首先要看光澤,選擇表皮油亮、黃綠色果皮、具完整綠色蒂頭較佳;接著再將果實用手墊墊看,揀選果形飽滿、手感較沉且有彈性的果實,檸檬重代表多汁;最後再用鼻子聞一聞,挑揀香氣較重的檸檬,食用時會更增風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農改場說,檸檬買回家後,可放在室內通風、陰涼處,常溫保存可放5到7天;或用塑膠袋裝妥,並確認檸檬表皮乾燥,打結後置於冰箱冷藏保存可放1到2星期,但通常檸檬放置於冷藏庫約3星期後,表皮會逐漸轉黃,風味也會改變。

▲正值檸檬產季,高雄農改場分享選購、保存計較。(圖/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農改場建議把檸檬榨成汁,製成冰磚存放。(圖/農委會高雄農改場提供)

高雄農改場說,檸檬透過冷凍保存,可以久放又能保持鮮度,建議民眾可將檸檬果實洗淨後,先置於冷凍庫2小時,在微結凍的狀態下切成圓形薄片或塊狀,放置於保鮮盒或保鮮袋中冷凍保存;或將檸檬榨成檸檬汁,再製成檸檬冰磚,這樣一年四季都可以品嚐盛夏檸檬的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