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花颱風現在「最接近台灣」!13日雨彈繼續炸 解除海警時間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8點40分表示,中颱梅花暴風圈目前仍籠罩在台灣東北部、北部海面,預計13日上半天迎風面降雨情況持續,直到下半天逐漸遠離台灣後,降雨情況才會逐漸緩和,而颱風預測路徑若沒有太大變化,暴風圈最快13日下午或傍晚就會脫離台灣近海,屆時就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明梅花颱風最新動態。(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中央氣象局12日晚間8點40分說明梅花颱風最新動態。(圖/ETtoday新聞雲直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資料,梅花12日晚間8時30分中心位在台北東方約2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往北轉北北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約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約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中颱梅花12日晚間8點30分到了最接近台灣的時刻,其暴風圈籠罩在台灣東北部、北部海面,由於未來會持續往北方移動,若路徑沒有太大變化,暴風圈最快13日下午或傍晚就會脫離台灣近海,屆時就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確切解除時間仍要視颱風強度、路徑情況決定。

▲▼中度颱風梅花,12日2030。(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中颱梅花已到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刻。(圖/中央氣象局)

劉宇其指出,梅花外圍環流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特別是迎風面北部、東北部等地區雨勢最為明顯,由於颱風移動速度較為緩慢,預估12日晚間8時至13日上午8時迎風面降雨會持續,北部、東北部部分降雨仍明顯,中部山區也會有間歇性降雨可能,其他地區天氣也不穩定。

劉宇其指出,由於未來一段時間內降雨將持續,因此氣象局仍持續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宜蘭縣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及新竹縣有豪雨發生機率。

▼梅花外圍環流為台灣帶來明顯雨勢。(圖/中央氣象局)

▲▼梅花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