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交通違規收罰單 父怒告檢舉達人騷擾吞敗!反遭社維法送辦

▲台中一名父親懷疑女兒被檢舉達人騷擾,不料因沒有證據反被警方懷疑誣告,反遭送辦。(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台中一名父親懷疑女兒被檢舉達人騷擾,不料因沒有證據反被警方懷疑誣告,依社維法送辦。(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記者翁子皓/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林姓父親因女兒交通違規被檢舉達人檢舉,認為檢舉達人騷擾女兒,於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對這名檢舉達人提告騷擾,不過他無法詳細說明案情,女兒事後也說自己沒有被騷擾,林男反而被警方依社維法送辦。台中地院近日裁定結果出爐,認為林男只是愛女心切而有誤會,並不是故意憑空捏造,裁定林男不罰。

裁定指出,林姓男子2022年5月3日到警局,表示自己女兒在上班途中被檢舉達人同一分鐘檢舉2次,並非偶然與巧合,而是有意跟追女兒,因此要對這名檢舉達人提告騷擾。警方曾跟林男表示可以向監理站提出申訴,不過林男卻堅決反對,執意提告,警方只好受理此案。

然而,當警方向林男要求女兒的告訴委託書時,林男卻拿不出來,向他詢問詳細的騷擾過程,也講得不清不楚,警方無奈之下只好把林女請到警局說明,不料林女到場後表示自己並未遭人騷擾,也沒有委託父親提告,警方於是認為林男誣告,將他依違反社維法第67條第1項第3款「意圖他人受本法處罰而向警察機關誣告者」送辦。

台中地院近日裁定結果出爐,認為林男是愛女心切,為保護女兒而報案,而且女兒確實被檢舉交通違規,因此判斷林男只是誤認,並不是故意捏造、虛構來誣告檢舉人,裁定林男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