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公開選戰民調曝光 前綠委揭二縣市「藍綠追得很緊」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記者周宸亘攝)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針對關鍵的台北市及桃園市首長選戰,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拿出兩份民調,稱藍綠相當接近,而其中,桃園市長的部分,「兩個政黨追得很緊」。

台北市長這一局,民進黨的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的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的參選人黃珊珊三強備受關注。郭正亮指出,根據他手上沒有公開的民調,陳時中還是有機會,「只要不要亂爬廁所」,不過因為黃珊珊的民調超過20%,讓誰贏誰負有很多不確定。

另外,桃園市長的部分,在民進黨論文案、換將、分裂後,郭正亮說,藍綠其實還是追得很緊,這就表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聲量太低,競選風格要改。

針對這次選情,有民進黨立委私下曾表示,台北、桃園是重要的勝選指標,如果兩個都輸掉,就代表大輸,而這就攸關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選後是否請辭;國民黨方面,同樣鎖定台北、桃園做為主力戰場,黨主席朱立倫曾喊出「目標16席、六都過半」未達成將下台,而目前擁有現任優勢的新北市、台中市兩大母雞侯友宜、盧秀燕連任機率大,若在加上北桃,就可達成「14+2」,以及六都過半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