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歲男重考14次「非讀清大不可」!今年錄取交大放棄入學

▲▼唐尚珺重考14次。(圖/翻攝微博)

▲唐尚珺重考14次,人生被拍成紀錄片。(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沒考上理想大學,是否意味著人生就完了?廣西34歲的男子唐尚珺為了考上北京清華大學,連續重考了10多次,日前被上海交大錄取,但因為科系問題,決定進行第14次重考,故事在網路上曝光,也引起極大討論,人生也被拍成紀錄片《高十》。

綜合陸媒報導,唐尚珺出生於廣西上思縣的農村家庭,國中升高中時,就曾因為生病錯過大考,開始人生第一次補習,人生就此過得相當不順遂。

唐尚珺家中有5名兄弟姊妹,因為他相當孝順,第一次考試的成績不理想,於是開始了重考之路。至到2016年時,唐尚珺被中國政法大學錄取,但因為父親得了癌症、需要用錢,於是選擇再度轉到某所高中,領獎學金重考。

後續唐尚珺也有考上西南政法大學、吉林大學、廣西大學等名校,但都因為各種原因而沒去報到。後來唐尚珺出了名,微博甚至被改成「為上清華復讀13年考生」,雖然他感覺相當彆扭,但嘗試改回來都被駁回,也只能作罷。

▼唐尚珺今年34歲,目前正在準備第14次重考。(圖/翻攝微博)

▲▼唐尚珺重考14次。(圖/翻攝微博)

同樣出生在廣西上思縣的導演何漢立是唐尚珺的初中同學兼好友,直到何漢立2012年從廣西師範學院畢業,進入廣西廣播電視台,已經開始工作賺錢,唐尚珺都還在重考。

何漢立注意到了唐尚珺,於是決定拍攝紀錄片《高十》。事後何漢立認為,這部片可能是他一生都無法超越的作品。

儘管今年已經34歲,且也被上海交通大學錄取,但因為此次錄取的學校院所,是交大醫學院的護理學院,唐尚珺認為,因為已經年紀大了,不適合護理系,與學校積極溝通,仍舊無法換科系,無奈之下,只能選擇放棄,開啟人生第14次的重考之路。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