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珠說爭議!簡舒培造句「俗辣演成英雄」 柯文哲:算不算誹謗?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將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去知名同志酒吧,結果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諷刺,「明明就是素珠,卻演成林志玲。」讓外界質疑有歧視意味。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8日照樣造句稱「柯文哲原來是俗辣,卻演成英雄」,柯文哲則反問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這樣算不算誹謗?」

柯文哲8日下午赴市議會備詢,針對日前「素珠說」,簡舒培表示,依照柯文哲的邏輯,是指聽著有問題嗎?如果有人也用相同邏輯批評「明明就是柯媽媽(何瑞英),為什麼演成林志玲」等言論,柯文哲會開心嗎?倘若今日是媽媽被拿來比較,難道會開心嗎?

簡舒培質疑,柯文哲從2014年選市長時,對於歧視問題一而再再而三被拿出來,而柯文哲也一直道歉,還被上過課,結果時間過去了,仍在最後任期犯同樣錯誤,「如果我問說『明明是柯媽媽,為什麼演成林志玲?』你覺得柯媽媽不會傷心嗎?」而柯文哲則說「不會,我媽媽EQ很高。」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市政總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簡舒培照樣造句提及,依照柯文哲說的「各有戲路,8年來我們發現,柯文哲原來是俗辣,卻演成英雄,可以這樣講嗎?柯文哲的人設明明就是俗辣,結果處處嗆聲。」

不過,柯文哲並未正面回覆簡舒培,反倒是點名坐在簡舒培斜前方的李建昌,「請問建昌議員,這樣算不算誹謗?還是我就放手?」

簡舒培強調,如果柯文哲認為被欺負、霸凌,並對她說的話感到不開心,那有沒有想過,柯文哲將素珠、林志玲做對比時,素珠沒辦法站在面前回應?「這麼不尊重人,我今天的質詢是要告訴你,被人亂罵、霸凌是不開心,如果你今天不開心,你就應該對素珠道歉。」而柯文哲則一語不發,並未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