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飛漲調工資感受度打折 政院:暫無振興方案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召開院會會後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調漲案。(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召開院會會後記者會,宣布基本工資調漲案。(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院會中拍板通過勞動部陳報的基本工資調整方案,月薪從現行2萬5250元調至2萬6400元,增加1150元;時薪從168元調漲至176元,調增8元。但近來通膨指數高、物價飛漲,民眾荷包的實質感受不如政策明顯,對於是否會有振興措施?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目前並無振興方案的規劃,但任何物價的波動會影響到薪資的情形,都會各項政策與以因應。

有媒體問到,社會肯定基本工資調漲,但一般民眾的感想是本身薪資沒有調漲,有些數據甚至顯示如中秋獎金創下9年來新低等。政院有沒有規劃未來有無振興方案?或是政策調整?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相關的基本工資的調整跟現在實質薪資的情形,都會多方注意。另外,目前並無振興方案的規劃,但任何物價的波動會影響到薪資的情形,都會各項政策與以因應。

至於最低工資法的審議進度部分,羅秉成說,基本工資法還在行政院這邊,各方意見還有待整合,如果整合完成才送立法院,但即便基本工資法還沒立法通過,基本工資的調漲也有既有機制,在此機制下,連續7年的調漲,幅度也保障勞工相關的生活跟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