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白露」全台有雨!可能有颱風模擬路徑曝 連假這天水氣增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天(7日)是24節氣的「白露」,全台有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台灣東方海面的低壓不排除增強成颱風,未來路徑不確定性滿大,還要再觀察,但周日之後水氣有稍增多。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JTWC)針對該熱帶系統,最新預報朝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前進;另外,最新各國模式模擬路徑也出爐。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天水氣還是比較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午後降雨會比較明顯,南部、中部、花蓮和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機率;北部低溫23、24度,其他地區25、26度,白天各地高溫介於30-33度。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四至周六仍偏東北風,但水氣較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之後水氣有稍微增多,仍吹東北風,迎風面水氣較多,但要看東方海面低壓的發展,其動向會決定周末之後的天氣。

張承傳分析,東方海面的低壓有機會慢慢發展,也不排除增強成颱風,但因為時間還久,未來路徑不確定性滿大,還要再觀察。若屆時成颱,將是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Muifa,澳門提供,指梅花)。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ECMWF)及美國(GEFS)系集模式模擬皆顯示,台灣東方海面未來10天雖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但由於是在大的季風環流內發展,位置不同,導引氣流不同,故各個模擬路徑相當分歧,是否擾台?需持續觀察;但共同的結論是熱帶低壓或颱風,都來不及影響中秋節的天氣。

(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吳德榮說,最新歐美系集模式模擬皆顯示,熱帶擾動的模擬路徑相當分歧。(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tropicaltidbits)

(圖/翻攝tropicaltidbits)

▼氣象局最新風場預報動態模擬下周二熱帶系統動向。(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翻攝JTWC)

▲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針對該熱帶系統,最新預報朝日本宮古島、石垣島前進。(點圖可放大/翻攝JTW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